麵包這種食物,自從烤到烘焙證照後,就再也沒有作過了,算算...好像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,唉..還是不要再想這種事情,越想越覺得老了。作麵包的念頭,其實已經想了很久,不過老是礙於揉面糰麻煩,遲遲沒動手,昨晚睡前看到Flowerbee's Blog中的「蜂蜜蘋果酥頂麵包」(這名字取得真誘人),家裡剛好有婆婆給的蘋果,其他材料也都齊全,也就.....不管讀書進度了....畢竟,都暑假尾聲了阿!!!(淚)

材料和做法跟Flowerbee沒有太大差異,我覺得她的做法相當聰明,因為用哈雷杯裝起來,就可以掩飾餡包不好,露餡的問題拉~~而今天做完以後,我還是決定等我畢業,要跟Terry凹一台攪拌機了,今天揉麵糰打到手指關節都紅了,差點放棄...這時候支撐我揉完麵糰的,不外乎是那些我討厭的人阿~一邊想著麵糰是討厭鬼的臉,手就會不知怎地,很有力量地繼續捶下去呀!!!

材料:
A.
高筋麵粉    250g
低筋麵粉    50g
奶粉    2大匙
鮮奶    130g
蛋    1個
砂糖    40g
鹽    1/4小匙
酵母粉    1小匙
B.
奶油    35g
C.
蘋果    1顆
砂糖    1大匙
葡萄乾    2小匙
蜂蜜    適量
D.
蛋液    適量
麵包粉    適量

1.將材料A全部拌勻,揉成糰後,加入B奶油後繼續攪拌至麵糰光滑、拉開呈薄膜
2.麵糰整型,放置發酵1-1.5個小時,至兩倍大後,分成10等份(約55g左右),滾圓放置15分鐘
3.麵團發酵時,可以趁空煮蘋果餡料,將材料C的蘋果切丁後,全部放入鍋中,以小火煮至收乾
   以濾網將蘋果汁液壓乾(方便包餡),放涼備用
4.麵糰包入蘋果餡料,收口放進哈雷杯,之後發酵50分鐘
5.塗上D的蛋液,灑上麵包粉,進烤箱180度 15分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