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原本要去研習,後來因為身體不舒服就取消了,睡到中午12點多,由於Terry今天下午要留在高雄用論文,所以醒來以後,就自己吃點東西,然後洗洗衣服、整理衣櫃和家裡,下午先把前天冰在冷凍庫的雞腿拿出來解凍,昨天才吃完迷迭香雞腿,今天就換換口味,於是上網看到學妹Chloe網誌上所介紹的「茶燻雞腿」,也就照著做做看了。

這道菜作起來實在簡單,連比例我都不知道,反正就隨興了~~

 準備的材料:
1.雞腿(前天我買回來以後,就全部去骨了)
2.鹽巴少許(調味用)
3.煙燻材料—茶葉(什麼茶葉都可以,我用綠茶)、糖(白糖黑糖紅糖皆可)、麵粉(也可用米)

作法:
1.在平底鍋上,鋪上一張鋁箔紙或烤盤紙,將煙燻材料灑在上面。
2.架個架子(我用電鍋附的),將煙燻材料的水分擦乾,擺上後蓋上鍋蓋。
3.先用大火,等有些變色後再轉為中火或小火,等雞腿變色也無血水,即可取出。

附註:
我想如果用花枝、雞翅等,應該也會很好吃吧~小逋的叔叔是燻鮭魚,然後將燻鮭魚做為義大利麵的材料之一,這樣也是個不錯的方式,大家可以試試,真的很簡單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