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茹絲葵】,我跟Terry總是計畫著某個大日子要踏進的餐廳。交往紀念日、結婚紀念日、彼此生日…過了又過,本想著今年Terry考試過了,要去慶祝一下...沒想到…拜Terry學長之賜,得以提早踏進這奢侈的地方,品嚐昂貴牛排的滋味。




點套餐會附上餐前酒,嚐來就同餐前酒慣有的甜味,對酒沒什麼研究,所以也不會分辨好壞。



餐前附上麵包和奶油,微溫的麵包,抹上似乎有稍微打發過的奶油,
口感還不錯,不過並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。


再而上來的沙拉,Terry學長點了茹絲葵沙拉,因為這天的場合很不熟(來了好些個不認識的:p),也就不好彼此分食嚐味道了。



點套餐的話,可以選擇濃湯或翡翠沙拉,因為另點了份焗烤馬鈴薯,不想吃這麼多奶類製品的餐點,因此點了份沙拉,本想說是份套餐下的陽春沙拉,也就沒期待什麼,沒想到竟然還有沙拉醬可供選擇,可選擇的沙拉醬有千島、義大利油醋和凱薩,想當然爾,選上的是我喜歡的凱薩醬~

在點餐的時候,服務生有稍微介紹店裡凱薩醬的材料,聽來似乎還蠻正統、不偷工減料的做法,灑上的麵包丁應該是自製的,而非現成品,味道還不錯,有水準之上,如果份量再多一點,我會更滿意,哈。



吃光了沙拉,服務生端上了熱騰騰的焗烤馬鈴薯,由於怕接著的主菜會沒胃口,所以擱到主菜後才吃,份量不小,我和Terry、Terry學長三人分著吃完,話說過去在他人的食記所描述的,應該是道極美味的馬鈴薯,不過自己親自品嚐後,倒覺得沒有特別令人驚豔,個人覺得還是Smokey Joe's的洋芋球較能對自個兒的口味。



喝完了不知好壞的餐前酒,吃完了沙拉,期待已久的牛排總算上桌,照著服務生的建議,點了份三分熟的勒眼,本想著如果見血,再退回去料理,但切開來看,完全沒有血水流下的狀況…技術實在不錯,餐後我和Terry還討論了起來,到底要怎麼把這麼厚的肉,烤到如此剛好的地步呢?

而肉嚐來口感柔韌,裡頭肉汁也不少,跟貴族世家比起來,當然是大勝,就如Terry另個學長所說的,已經很久沒吃到三度空間的肉了阿!只是以我這種平民的味蕾,本人覺得COSTCO的牛肉其實就已經很能滿足我的標準了。不過肉真的還不錯,12盎司的肉,瞬間就被我和Terry瓜分掉了。


而為了避免吃太多牛肉膩口,Terry則點了份填料雞肉,一份要價八九百元的雞肉料理,我想如果我家老媽跟來,一定當場說︰怎這麼貴?菜市場一隻雞也才三百元不到阿!~ :p 既然茹絲葵給我吃牛肉的地方這樣的刻板印象,對於雞肉料理倒是沒有太多的期待,不過這道雞肉料理卻成了我跟Terry一致同意的美味料理,雞肉裡塞入了滿滿的起司,刀面一劃,香濃起司即從肉層間流出,味道上有點像20年前的咕咕咕手扒雞,不過加進了豐富的起司,味道是更勝一籌~(當然,熱量也是…)

正餐結束後,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點心時間~
之前做功課,大家也是力推茹絲葵的甜點,讓嗜吃甜點的我好不期待~服務生把進門時看到的擺有四種甜點的小桌子整個搬進來,非常的有一回事,大家還以為難道團體用餐,就免費贈送了嗎?....當然不是…服務生只是搬進來給大家欣賞一下而已,因為其中有兩個人點套餐,因此補個差價即可點個四吋的甜點,不過因為有八個人用餐,所以學長又額外點了一份(學長還很客氣地說只是他想吃蘋果派)。因此總共點了三種甜點,分別是︰蘋果派、起司蛋糕和魔鬼巧克力(巧克力當然就是本人點的)。




四吋甜點上來其實還蠻有一回事的,不過八個人分,感覺就好像沒吃到什麼了…每個甜點都加上了一球冰淇淋,真是肥上加肥的做法,至於甜點的味道…以蘋果派而言,蘋果餡料多但卻不會有死甜的毛病,派皮味道不錯,不過實在是吃太飽了,很難單純地去品嚐甜點的美味。




魔鬼巧克力蛋糕,雖然擺上來也是外表美味兼具的一道,但和我心中的期待有稍許的落差,因為既然都叫到魔鬼了,巧克力味道應該要非常濃郁,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年來對魔鬼巧克力蛋糕有所誤解了?味道還不錯,不過對我而言,還不夠巧克力…但事後想想,都吃這麼撐了,如果還上個超級甜食來,大概很難受得了吧!




至於起司蛋糕,味道也不錯,其實外層派皮應該跟蘋果派是相同的,只是放進不同內容物而已,吃到這道已經膩了,Terry只好幫忙解決乾淨。飲料則沒有特別的好壞,如果沒有點套餐,單點約在120元左右,本人覺得省下來去50嵐買飲料還比較值得~


八個人用餐下來,總共花了13000左右,這是在只有兩個人點套餐、其他人都單點狀態下的消費,單點主菜的價位約在一千多,不過就只有主菜和餐前麵包,若只是想單純品嚐茹絲葵的牛肉,這樣也就夠了;而套餐則要2000元左右的預算,若兩人同行,我覺得一個單點一個套餐會剛好,雖然有很多人說過茹絲葵的份量很大,當天一同吃飯的人,也都表示吃得很飽很撐,不過我跟Terry卻覺得剛好而已,也不知道是我們食量太大還是怎樣的,而到底值不值得去?我覺得可以去試試,但就把它當作難得奢侈的經驗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